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再見小雪(Hearty Paws)


看完了導盲犬小Q後,讓我想起了一個月前在Astro天映頻道播出的一部感人韓劇電影..(再見小雪)..這部戲也是讓我非常的感動,讓我看得眼淚鼻涕都流..我非常喜歡這部戲里的主角"小雪"它是一只忠心耿耿,對主人不離不棄的狗兒..可惜這部戲的前端我沒看到,如果誰有這部電影的VCD或DVD,可以借我嗎?我好想再看喔...我在網路上搜尋時發現到這部戲還有另一個名稱叫做(伴我走天涯),英文名是(Hearty Paws)...



故事的劇情:
11岁的小灿(刘胜浩饰)与6岁的妹妹小伊(金香奇饰)从小失去父亲,母亲把他们丢给阿姨,姨丈阿姨为工作搬到别处,两人成了孤儿。小灿偷了小狗送给妹妹当生日礼物,因小狗长得雪白而取名小雪。
兄妹在冬天带小雪去溜冰,小灿到草丛上大号,小雪走到冰薄处坠入冰水里,小伊向前探究竟,也掉了进去。妹妹去世后,小灿恨透了小雪,只身到釜山找妈妈,没想到小雪竟沿着铁路追去。

小灿到釜山找妈妈,变成流氓的赚钱工具,而小雪拼小命救主,上演了人与狗的苦命。孤儿苦狗流浪记的剧情虽较刻意经营,还好小雪楚楚可人、天真无辜的狗脸缓和了气氛。
小灿的妈妈为了与新欢到美国,不理乡下儿女死活,反而是狗一直忠心耿耿留在小兄妹身边,真是叫人心酸又感动。

这段人狗奇缘用简单直白语言,动容深情诠释人与动物间的深厚感情,例如小伊生前总与小雪到车站等哥哥下课,妹妹死后,千里寻小灿的小雪再度回到乡下,知道自己时日不多,只想小灿陪它到往昔车站,重温与小伊相处的宝贵时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