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九皇爺

每當到了農曆九月,大多數的華人們都會到九皇爺廟去拜拜...今年我們也不例外,和往常一樣..上個禮拜天(18-10-2009)早上來到了位於吧生直落玻璃的鳳山寺廟去拜拜啦...

大約7.30am左右我們就到了這...大家都在斗早啊..這麼早就蠻多人了...怕輸嗎??..哈哈哈!!
(應該是怕會塞車啦...因為想過吧生的那條河啊...塞車是一流的...短短路程可以塞到很久..能不怕嗎...想到就沒耐性了...呵呵!!..)..
媽媽買了香後,我就負著去點蠟燭..等待媽媽的時候...發現到自己竟然忘了帶相機,所以就用了手機亂拍一下囉...嘿嘿!!
每年這個時候這裡也會擺滿了攤位...大多數是中國人,賣的也是中國的茶葉,一些水晶和小神像等等的..而廟門口的天橋底下也有提供素食檔口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紅毛丹季節...

這天下午還和建燊到了他婆婆家去探望他的父親(Perak - Trolak一帶)...種在婆婆家後面的紅毛丹樹長滿了紅毛丹...大多數都快熟了..紅紅的..很漂亮!!
紅毛丹的毛還有青色,應該是還沒完全熟的..(亂講的..不懂對不對..哈哈!!)

看看這只建燊爸爸拿著的竹子...很長的..看他們用來采紅毛丹感覺很好玩...自己就去拿來想要也采一份...嘩!!那裡知道..這竹子很重咧..你們是怎麼有力氣提高它,還可以用來轉的??? ..佩服!!..我拿的時候,好像是竹子牽著我走...沒有撲街就偷笑了...趕緊放回原位,等吃好了...嘩哈哈!!

高的部份采累了後...那只豬還要爬樹上去采...還采到不要下來...貪心到...呵呵!!..結果還帶了兩大袋回家呢...hohoho!!!!

11 則留言:

  1. 我看你还是等吃吧!因为有建燊出马了。很不错呢!可以爬上树,边采边坐在树上吃。哈哈!但要小心咯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不敢爬樹的..因為樹上很多大只的紅螞蟻的..看到全身都癢了..呵呵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next time i also wanna go and bring my mom go.. coz she love to eat rambutan too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next time i also wanna go and bring my mom go.. coz she love to eat rambutan too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照片很美!!
    哈哈哈
    1000D 拍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可呢丝 ~ your mum no need to go laa.. i bring to u looo.. haha!!

    雷公 ~ 九皇爺的是用手機..紅毛丹的才是1000D拍...嘿嘿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原來巴生也有九皇爺...我那天帶了joon和啊杰去ampang九皇爺叻.. 人多到很恐怖..我給煙嗆到流眼淚叻...

    紅毛丹兩大袋嗎? 分一粒來.. 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吧生的九皇爷也挺热闹的哦!!!!

    啊?!那个竹子真的那么重的哦?! XD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單眼皮男孩 ~ Ampang的我好就沒去了...小時候去過,現在爸爸說不會路了,哈哈!!..聽說還會塞車對嗎??

    紅毛丹一粒那裡夠喔...哈哈!!

    嘉CacinG進 ~ 蠻熱鬧的..那竹子看起來沒甚麼難度..拿起來要命啊..很重的..而且很長..也很難平衡..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今年忙到没去到9王爷,我要吃红毛丹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原来巴生那里有这么一个鳳山寺廟。
    以后,我可要多来巴生看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