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

大門紅彩球做法...

新年快到了,大家應該都大掃除了吧...祝大家恭喜發財!!
我也準備為我的家佈置美美啦...新年氣氛少不了紅色,去年為新家做的紅彩球已經脫色了...所以今年再做一個新的..嘻嘻!!

紅彩球的形狀設計就來自於漂亮的繡球花...圓圓的繡球花我最喜歡了!
還記得去年答應了蕙冰要把製作紅彩球的做法寫在部落上,可是就因為當時候太忙了..也差點忘了..所以今年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寫出來...(需然現在寫也有點太遲了)...哈哈哈!!

外面找人做的紅彩球都是需要RM100以上,當然可能做法或者形狀回有點不一樣...我是窮人啊..所以要自己學做了..嘿嘿!

今年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教學,發現到比之前做的步驟簡單省時多了...所以就跟大家分享這個簡單點的做法吧!

我家的門口是大概3尺寬,去到布店只要告訴售貨員門口的尺寸,他們就會給你適當尺寸的紅布了....(以我的經驗,選擇不會滑的布料比較容易做哦...)

步驟1:
先把紅布正與反方向上下的對折起來...形成了一條長長的紅布...

步驟2:
過後再按照自己想要的繡球寬度來回互相對折...

(下面的這方法是我以前以一片一片花瓣的方法來折,然後再把中間全部縫在一起...
可是這個方法很耗時間,因為很厚的關係,也縫到手痛啊..呵呵!)



步驟3:
折好後,用紅色繩子在中間把它綁好...(記得要綁緊哦!)

步驟4:
開始把布往上的拆開...

拆好後就是成功美美的一粒紅彩球囉....(我怕輸,做到有點太大粒了...瓦哈哈哈!!)

步驟5:
跟著就把彩球倒反過來,綁上另一塊紅布,形成了他的邊邊與尾巴...這樣掛上去的時候才不會單調哦...

返回正面就是這樣...

這樣就完成囉,掛起來就美美了...看起來好像很簡單horr.. 可是也不容易..需要時間哦..

這張照片是去年掛時拍的,當時候還做了2粒小繡球在旁邊..現在新做好的這個還沒掛上,所以用舊照片頂著先...哈哈哈!!

好啦...還剩下4天就新年了...想做的朋友們,趕快去買布自己動手開始做啦...還來得及哦..哈哈!!

順便在這裡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:
新年快樂!
心想事成!
恭喜發財!
身體健康!
年年有餘!

大家一起發...發啊!!!!!

24 則留言:

  1. 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!!
    明年我跟我爸request 挂彩球,
    我也要学你那么贤惠~~~

    哈哈哈哈哈!!!谢谢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厉害!!!!
    很美咧~

    不知道我可以学会吗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果然是设计师~~好美噢^^
    我也要学起来嘿嘿,谢咯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为我写的,当然要来看一看, 谢谢你哟!
    恭喜发财!!!嘻嘻嘻!我要红包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真的超厉害咯。。。
    明年才做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It's very nice! I would like to learn how to make it. Can you please provide the measurement of the fabric required to make a bouquet of 12 inches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急急可以給我你的話嗎 我要請你幫我綁彩球....我電話0927519856胡小姐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请问您的电话是什么地方呢?我打不到给你哦.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這裡是馬來西亞喔...

      刪除
  8. 胡小姐,您好!
    红布的实际尺寸我忘了,因为每次做的时候,我都是到布店告诉售货员我要做3尺宽门前的红彩球,然后他就会给我足够的尺寸了,回到家就大概以我自己喜欢的大小来做,所以实际尺寸我不太清楚哦..非常抱歉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好厲害!!找了好久彩球的教學~多虧有你>3<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你的教法很简单,多亏你,紧急时候帮了我一把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問題,最重要可以幫了你..嘻嘻!!

      刪除
  11. 好美的红绣球,希望我也能做到!谢谢你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给我你的email吗?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你吗?我的email是pp_chua08@hotmail.com.

      刪除
  12. 我要請你幫我綁彩球, 我电话是016-2691751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啊...因為我的工作比較忙,所以沒幫人綁彩球,非常抱歉...
      您可以試試看我的方法,不會很難哦...

      刪除
  13. 请问多少长度组成一粒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你的解释很清楚,过几天就试试。谢谢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请问彩球的折拆开后如何收尾,请说明谢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你好想问问一个折大概多少寸啊?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請問直徑40cm要用多少尺的布

    回覆刪除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