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

端午節快樂!!

很快的明天又是端午節了...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哦!!你們都吃粽子了嗎??

今天早上到了媽媽家幫忙裹粽子,媽媽每年都會自己裹粽子...所以她一大早就起來煮炒準備材料...還記得以往媽媽好像都會裹很多的粽子,可是這幾年就開始慢慢減少數量了...因為如今樣樣東西都起價,材料都不便宜...畢竟媽媽的年紀也大了,不能太過超勞嘛...所以我們也建議她做少點就好了...
忘了幾時,好像是3,4年前吧...我才開始學會了裹粽子,成功抓到技巧的那時候相當的開心哦...需然我裹的粽子不像媽媽和姊姊弄的漂亮,因為總有個角是長點的...不過我覺得還可以啦...就把它當成是我的特色好了...瓦哈哈哈!!

我,媽媽和姊姊3人一起忙著裹粽子,不知不覺的也花了3個小時左右...如果是一個人在弄,不就更久??...呵呵!!真的是吃的時候容易,做的時候難啊...

媽媽把裹好了的第一批粽子先開始煮了...這些步驟我都不會,
看到那麼大鍋燒燒的水我都感到害怕了...所以我就偷懶下負責看和拍照好了...呵呵!!


七七八八了,粽子都裹好了,姊姊在忙著用剪刀修掉長出來的角邊...
這樣煮的時候才可以避免打結哦...


媽媽在翻著正在煮中的粽子...有些還是會打結擠成一團,所以拿起來的時候很重下...媽媽真厲害,還拿得起...是我的話,肯定喊著救命先...呵呵!!

準備粽子材料,裹粽子的方法到煮的步驟都不容易...相信現在的年輕人都很少會要自己弄了...如果不是媽媽會弄,我想我也沒機會學會啦...所以還是要感謝媽媽,媽媽妳好厲害哦!!...哈哈哈!!

8 則留言:

  1. 亲爱的小镇,端午节快乐!!呵呵
    明年就是你包粽子,你老公拍照ok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端午节快乐!
    我也要学裹粽子~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要酱懒惰~~~
    快去学
    去去去~~~
    呵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端午节快乐哦~
    想要吃你做的粽子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从小到大都没机会学~~~
    因为我家没有人会裹=。="

    所以你很幸福哦!!
    学会了以后可以传承下去!!
    哈哈哈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真懷念以前一家人一起擠在廚房忙著裹粽子的感覺哦~~
    我想我都忘了怎樣裹粽子了啊~~ 有機會一定要再學會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很有端午节feel~~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是啊吃的时候容易,做起来真的是难啊,又很多工,所以我们都叫妈妈不要麻烦呵呵!
    你赶快学啦,以后你包给你的孩子吃时,我们可以沾一下光嘿嘿^^

    回覆刪除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