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蜜月旅*跑台灣* (第七天)

第七天(25-1-2011),早上可樂又賴床了,可能是太冷了的關係,所以很不想離開那被單...所以我們又遲了...呵呵!!這天的早餐只到7-eleven買了4件麵包來啃,然後就直接搭了地鐵前往劍潭站,再轉巴士搭巴士到故宮去...

故宮那裡分成兩個館,由於時間不多,我們只參觀了一個館,而另一個當時候在展出的(古希臘人體之美-大英博物館珍藏展)我們就沒進去參觀了..
故宮裡好大哦...走到我的腿都快斷了..呵呵!裡面收藏了很多唐朝,明朝和清朝時代的古董...有玉類,桐等等的..當時候的展出還有(巨幅書畫展),(筆有千秋業)(佛陀的故事-亞洲佛像之美特展)...我們還跟了別人的團隊走了一陣子,因為可以順便聽聽導遊的解說嘛...不然有很多我們都不知道它們的由來...哈哈哈!!
故宮裡不允許拍照,所以只拍到外觀的照片罷了...在故宮內時不曉得是不是燈光的關係,有些展覽的地方是黑暗中以黃燈來照亮擺設中的古董,造成我有點不太舒服..有點暈暈顛顛的感覺,可能是我本身不太能接受這種燈光吧...所以就不能專心的觀賞..在故宮逗留了大約4個小時左右,我們便離開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...淡水站..

來到了淡水,讓我想起了戴佩妮的這首個(淡水河邊)...哈哈哈!!這裡的景色很美哦!!..感覺很輕鬆..

走在河邊的街上,有很多的店口擺著這些玩意...
由於時候不早了,所以我們沒乘船到淡水的對面岸,只在這裡附近的商店和夜市逛逛吧了...

這裡還有間(小鎮語錄)哦...而外親切的感覺啦...哈哈哈!!

大約6.30pm吧,我們來到了人人都說台灣不能不去的士林夜市,人真的好多啊!!我們走啊走的,可樂說這裡有個美食天地.當初有很多的檔口..可是我們怎麼走都還是找不到...後來問了當地的路人,才知道原來美食天地早已搬遷到了士林夜市旁,靠近停車地哪裡去了,所以我們就先到了這裡用晚餐啦...
在這裡吃了蚵仔煎,後來走走下發現到這裡檔口賣的食物重覆性很高,差不多每檔賣的食物都是一樣的..呵呵..還有檔賣炸雞排的排得好長好長的隊哦...可是我們懶惰排隊就不買來嘗試囉...

回到士林夜市逛逛,遇到了在台灣最爛的人..就是下面這天婦羅小子,好串哦!!
原本開開心心看到了天婦羅檔口,就很想念基隆吃到的天婦羅,然後就上前去跟他說:老闆,我要一份天婦羅...然後他沒給回應..
我就問他:請問裡面還有空位嗎?
他竟然很沒禮貌很串的說:!你要帶走還是里面吃,快點說,我的手腳很快的...快!快點!
真是很想賞他兩巴掌啊..你這是甚麼態度啊?又不是生意很好,也沒其他人在排隊等待啊...我是問你裡面有空位嗎?我既然這樣問你就是說有空位就在裡面吃囉..這是很簡單的語言啊,你還用這種爛態度來問回我...真的很生氣的囉..!!
結果我沒回應他,瞪了他一下就走了...

當晚確實被這爛小子破壞了心情...不過還好的是我們後來找到其它更棒的食物啦...就是這檔口的芝士馬鈴薯,需然很多人在排隊,可是他們還是一樣很有禮貌的待人...最重要的是真得很好吃哦!

在士林夜市買了些手信還有包包...這一天走了最多路,所以腳特別的酸..腳趾還長了粒水泡..痛啊!!..哈哈哈!!

7 則留言:

  1. 臭小子影衰了士林的美好风情~~
    该打!!!! 哈哈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个芝士马铃薯很好吃哦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裏面有一攤素食很好吃的,老闆又好,什麽都好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那个臭小子真的那么串噢,瞪得好啊,你不是很喜欢kam下去咩哈哈哈哈...就kam他啦!!
    芝士马铃薯好像kfc新出的那种耶,不过我也没吃过好象全部la la zap zap都参在一起的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哎,怎么没有留下印记 “到此一游” 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雯弟...對呀..真的很好吃哦!

    Ayumi...你是說士林夜市里的素食攤嗎?其實遇到的台灣人都很不錯,只有那小子態度差罷了..哈哈!!

    Windesky..我真的有想Kam咧,可是我還是會控制我自己不要變成瘋婆的..瓦哈哈!!那個芝士马铃薯你以後去到一定要吃..真的很不錯,沒騙你哦!

    戴倫...怎麼留呢??哈哈!!

    回覆刪除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