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

農曆新年!!

很快的農曆新年已到尾聲了..休息了整個禮拜后,又開始了工作的日子..為了生活嘛...嘿嘿!!
今年的新年也和往常一樣..都是到親朋戚友家拜年拿紅包等等的..哈哈!當然也少不了說一些新年不可少的祝福語..恭喜發財!!新年快樂啊!!等等的..

大年初一(26-1-2009)早上起床后就幫忙媽媽準備一些要招待客人的糕餅之類..擺放在家里的客廳,準備迎接親朋戚友的到來..媽媽也煮了齋面湯當早餐..中午二舅,二姨,七姨和尾姨他們都到我們家來..家里也頓時變得非常的熱鬧,每個角落都塞了人..哈哈!!媽媽和阿姨們也是不會忘了每年新年一定要做的事情,那就是"賭博"啦....哈哈!

後來阿姨們都回了,我們全家人便出發去拜年啦..去找六姨,舅舅和姑姑等等的..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來到了晚上..大年初一我們的晚餐竟然是在MC Donald 解決哦..因為如果去華人餐館,肯定被殺個飽的..哈哈!!

年初二(27-1-2009)早上我們很早就起床了..我們全家人和往年一樣穿著紅紅鐺鐺的衣服出發啦..嘿嘿!!
來到了吧生位於五條路百年歷史的"觀音亭"拜拜和還太歲..(每年的年初一或年初二我們都會來這兒)..這裡已經裝修重建了好幾年,據報章上說因為之前原本的廟已經太舊了,當心會倒塌,所以就從建(好像是這樣,我也不太肯定)..經過裝修了的"觀音亭",變得漂亮,也吸引了更多的信徒來燒香拜拜哦!!
過後我們便到二伯父的店去吃肉骨茶...跟著就開始去親戚家拜年囉..

年初三(28-1-2009)也是一樣去拜年..
晚上善淣,PBCB,大佬和Ah Yap來我家拜年+談天+賭博,我們玩21點,我下注RM0.20..(怕輸不起嘛..哈哈!!) 結果真的輸了幾角錢..Ah Yap這個莊家竟然在我家爆贏我們四個..真是可惡啊..哈哈!!

年初四(29-1-2009)早上和下午在家無聊,看看電視和幫忙摺金紙..
晚上Xris, Chloe,義安和麗婷來吧生找我們,我們一起去吃肉骨茶..跟著就帶他們到我家和雷公家拜年..後來還到News KTV唱K啦..唱到1pm才結束...嘿嘿!!

年初五(30-1-2009)::(公司開工了,可是我請假..)
臨晨6.45pm就起程前往班台(Pantai Remis)去找杉和奇他們拜年..詳情將會紀錄在下一篇哦..哈哈!

年初七(1-2-2009)晚上和家人一起到衛星市的"新樂天酒家"去吃晚餐+撈生啦..撈個風聲水起哦!!!希望大家都"發發發"啊!!!!!
年初八(2-2-2009)...收拾好心情上班去囉!!..拿到了Mr.Tan老闆的紅包..興奮!!哈哈!!

年初八晚上(2-2-2009) ~ 年初九臨晨(3-2-2009)::放工回家後幫忙媽媽準備晚上要拜天宮的東西啦..晚上老天不做美竟然下起雨來,所以在等待臨晨12am到來的時候,我們又開始了RM0.20的賭場啦..哈哈!!

這一天也是我的小妹的生日哦!!祝她生日快樂..學業進步啦!!
來到了12am, 雨也漸漸停了..四處也傳來了炮竹及煙火的聲音..我們便開始把準備拜拜的一切搬到屋子前啦..邊拜拜邊賞煙花邊點炮竹..很熱鬧哦!! 當晚也弄到大約2am左右才上床睡覺啦...

2 則留言: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