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

做餅記..

牛年農曆新年快要到了...興奮哦!!上個禮拜天(18-1-2009)一大早吃完早餐后...我們便開始忙做餅啦!!當天的菜單就是(黃梨餅)和炸(Ga Ku)啦..

大家分工合作的在忙著..當然也有鬧笑話的時候啦..嘿嘿!!

媽媽負著洗和屑(Ga Ku)囉..

我就先負著挫黃梨餅的粉啦..
材料有: 3包黃梨粉,6粒蛋黃,3片(250g)的牛油,1茶匙的Vanilla精油...
姊姊就負著把(Ga Ku)削成一片一片,準備拿去炸哦!!
我弄好黃梨粉后就開始這個黃梨餅成型的步驟啦...
(不懂怎麼解釋..哈哈!!)

妹妹就負著把包好的黃梨餅表面塗上蛋黃..
這樣烘出來的時候就會變成金黃色的表面啦...

後來,弄好黃梨餅后就到後面去幫忙媽媽炸(Ga Ku)....
炸了大概4/5個小時,站到我的腳都累垮了..呵呵!!

準備放進烤爐內啦....
出來的結果還不錯哦...蠻好吃的..而且還不少呢!!怪不得花了一整天啦...累垮了..哈哈!!

7 則留言:

  1. 噢!我最爱吃的炸ga ku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,阿嫂做的饼一定好吃!去你家拜年时我要吃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嘿...甚麼阿嫂?? 你是說你是阿嫂嗎??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有过年的气氛!!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吃呢~
    我要吃....!!!
    其实GAKU是什么来的?
    我只知道吃,不知道它原料是什么...(笑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也要吃啦....!!!
    留一点点给我mum mum~
    Hehehe~

    Yummy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哈哈!GAKU的華文名不懂怎麼講喔..哈哈!我只知道我們都叫他GAKU,可以拿來煮菜的..

    你們都來我家吃啦..

    回覆刪除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