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

清邁團遊(第一天)

爸爸公司的輪胎供貨商(Sky River)組了團免費讓有生意來往的公司們一起到清邁5天4夜...每間參與的人數跟據交易數量,而爸爸的公司可以讓4個人參與...

一路來以工作為重的爸爸都不會參與超過2天的旅遊,這一次很意外很驚喜的他竟然說要去哦...也對啦...爸爸一路來都忙著工作,沒什麼機會去旅遊,是時候去走走輕鬆下了...由於弟弟剛開學,妹妹剛開始工作,姊姊不想去....我和可樂就託了福跟爸爸媽媽4人一起參與囉....

星期日(24-6-2012)凌晨4.45am我們乘了德士到Air Asia機場集合...跟著就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啦...兩個傻佬在飛機上的傻樣...哈哈哈!!!

到了清邁的機場,就看到美女找人一起拍照...這麼漂亮的美女,我和可樂也拍了一張哦! 照片在午餐時間送到(100 Baht), 還不算貴,就當著做紀念好了...哈哈!

上了巴士我們的領隊Eddie先生在跟大家講解...

第一站先來到了七塔寺-大菩提寺...
跟據網路上解說::大菩提寺在1455年由提羅卡拉王(King Tilokarat)所建... Chet Yot意為七座寶塔,指的是寺中有一座佛塔,塔座上面有七個小塔,是模仿緬甸帕甘(Pagan)的大菩提寺與印度菩提加耶的佛塔建造的,所以又稱七塔寺...



七塔寺的外觀有著佛像的雕刻...

經過導遊的指引,大家拜拜後...敲個鑼...保平安...發啊!!!..哈哈!!
 

七塔寺後面有棵老菩堤樹,聽說已經有500多年了...一支支白色和黃色的鐵支就是拜訪者樂捐買下來撐著菩堤樹,避免倒下喔...
 

團友們很專心的在聽導遊解說這裡的歷史...

菩堤樹旁放置許多佛像,姿勢各異...代表不同時期佛陀禪坐的姿勢和手印...

Sky River老闆特地拜託了導遊帶大家一起去輕鬆下身體,先去個專業的全身按摩哦...這是我第一次全身按摩,幫我按摩的那服務生真得很專業,力道剛剛好...真的很舒服..太喜歡了!!如果以後有機會你們也可以來這裡嘗試下哦...哈哈哈!!

接著就是去享用我們的午餐,醫飽我們的肚子囉.....

下一站(苗族村).. 就在素帖寺(雙龍寺)附近, 由於這裡的路崎嶇難行, 巴士不能上去, 所以我們就得坐上清邁街上常見的公共交通之一...有蓋的四輪啟動車上山去啦....

等待的時候先幫爸爸媽媽和他們的朋友拍張合照...

在車上拍拍照,面對面排排坐...
 

下了車就看到這些公雞還是鬥雞??..被養在上面的木支上,好特別喔...我也不懂養在上面有什麼用意...呵呵...

還有這些苗族村裡的屋子...
 

來到苗族村的最高處,有一個小型的花園,種著各種各樣的花和植物...景色優美...
 

聽說苗族村這帶是早期苗族種植罌粟花製造鴉片的地方...由於現在種植罌粟花是非法的,所以這裡只有一小部份的罌粟花是由政府種植來讓大家參觀而已...


罌粟花顏色鮮豔,可惜當花瓣掉了後,結成渾圓的黑色種子莢時.只要用刀在種子莢上割下,便會流出乳白色液體,等待水分蒸發後,就會變成了膏狀的鴉片....若再經過加工提煉,就可製成醫院手術常用的海洛因及嗎啡等的麻醉劑....

除了罌粟花外, 這裡還有種植大麻....也是第一次看到大麻原來是長成這個樣子的...哈哈!!

幾個穿著苗族服裝的小孩在一起玩著,如果想找他們一起拍照,就得付小費哦....

邊走邊看,由於當時候是屬於旅遊淡季,所以人潮也很少...這裡有很多賣著當地苗族的服裝,首飾和手工藝品...一路沿著這些檔口走下山直到出口...
 
 
 

跟著就來到了雙龍寺,由於雙龍寺入口需要爬上三百多級的臺階... 所以導遊們安排直接讓我們乘坐覽車上去啦...需然我想看看雙龍寺臺階旁的兩隻金龍,可是得跟大隊比較好嘛...在加上有點懶惰爬...所以就沒看到了...呵呵!!

在外等待這覽車時,我還以為是電梯,可是後來進到裡面後往外看原來就是這樣的哦...

根據導遊的解說...在公元一三五五年至一三八五年間, 這裡是由白象選址、皇室建造, 充滿傳奇色彩的廟宇..傳說當時有位錫蘭高僧攜帶了幾顆佛舍利到泰國, 高僧為了避免不法之人搶奪, 便將舍利放在一隻白象身上, 希望藉由白象來選擇一處可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, 白象四處遊走, 最後則在雙龍寺的現址停留, 之後白象還因此死在這裡, 於是大眾才在此地建了舍利塔。

雙龍寺裡的佛塔與廟宇都是金光閃閃的,看起來像當耀眼和壯觀!!



這些小妹妹在週末時間到這裡表演籌款...

進來這裡是不允許只穿短褲或著短裙...幸好我有準備條圍巾,所以不必租借,可以直接圍上圍巾進去啦...看起來是不是又矮又胖的樣子??哈哈哈!!

這兩隻我搞不清楚是龍還是什麼神聖的動物呢??
 

看看團友們個個排排站在看些什麼呢??

原來從這裡還可以觀看整個清邁的景色哦!!..相信夜景會更棒!!

結束了這一天的景點後,Check In 了我們住的酒店Centara Duangtawan Hotel,酒店房還蠻大間,浴室也很大,整體都很不錯...唯有少少不滿的是這四星級酒店竟然沒有提供Free Wifi,所以有點接受不到囉...呵呵!!
 
 

晚餐時間,導遊安排了我們到Kantoke Palace去享用當地的風味餐,四人共用一個圓盤的食物,吃完後還可以增加食物,滿特別的方式,而且食物也好好吃哦!!..
 

這裡還有當地的傳統舞蹈和樂器表演...邊吃邊看表演,真是挺享受呢...可樂還說:原來清邁有很多美女喔....哈哈哈!!
 
 

吃飽後回到酒店自由活動,我們的酒店附近就有很大的夜市...所以就去走走看看下...
 
 

由於前晚很早起床,睡眠不足...也沒什麼精神逛了,所以我們也很早就回房休息了... 準備充精神,第二天再出發啦!!

3 則留言:

  1. 可以给我你的清迈清莱行程表吗?谢谢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,我沒有行程表哦..我只是把我去的地方記錄了下來..
      第一和第二天的行程就是最近這兩篇文章一樣...
      第三天和第四天我要再重組一下我的筆記...因為沒看筆記有點混亂,忘了哪一天去哪一個地方了...呵呵!!
      你幾時要去呢?

      刪除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