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蜜月旅*花蓮,太魯閣* (第五天)

很快的已經來到了第五天,這一天(23-1-2011)很早就退房離開了愛情公寓...接著乘了6.30am的自強火車準備前往花蓮出發了..(火車票我們是在14天前就在網路上購買了...)原以為早餐可以在火車上買台鐵便當,怎知原來這麼早火車上是沒有賣便當的哦...所以我們只好一路睡到花蓮去...哈哈哈!!

大約9點多,到達了花蓮...總于看到了太陽,感覺溫暖多啦...太棒了(因為在台北冷到怕了)...呵呵!!

我們已訂好的(七星潭飯店)司機帶了我們到飯店寄放行李...(這家飯店真得很不錯,下一篇再詳細跟你們做介紹,我很喜歡這里哦)...

由於這一天的天氣很好,所以我們決定了原本要在隔天去的太魯閣改成今天去哦..酒店代我們安排租了輛德士前往太魯閣,全程8小時(2200元)..德士司機張先生超熱情的,一路上都有做介紹...以後你們如果想在花蓮找德士不妨找他(張善明-電話:0933-482313)..

首先來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看看,這里也有很多的印章可以蓋哦...而且還很美呢...

第一站就是砂卡礑步道,這里是我在太魯閣里最喜歡的步道...因為實在是太美了!!
砂卡礑的原名稱神秘谷..砂卡礑步道是沿著溪而建,步道非常特別,不過走時就必須要注意落石哦..砂卡礑溪水是藍青色的,非常清澈...只可惜遊客們不允許到下面的溪水地帶去,不然我還真的好想觸碰那里的溪水...哈哈哈!!這里還可以看到很多的大理石,可是我不會怎麼分辨啊..呵呵!!
一路沿著走,涼涼的天氣加上美景真是會讓人陶醉啊...我們走到了"五間屋",這里有住著一些原住民...還有五個原住民的檔口在擺賣著他們的手工藝品呢...
看看這些原住民的小孩玩得多開心,相信這是在城市里成長無法體會到的...

這裡是燕子口,岩壁上有很多的洞口,那是因為石灰岩受溪流的長期侵蝕,逐漸形成的洞穴...也變成了燕子居住的地方哦..

德士司機帶我們到燕子口附近的一家露天檔口去吃午餐,我們點了下面這兩種飯(忘了名字)..不錯吃...

傻佬照...哈哈哈!!
吃飽後繼續看看這裡的景色,真是太美了..欣賞著這裡的美景,一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..感覺而外的輕鬆,超棒的!!

下面這張照片,找看看有沒有看到印地安人的人頭呢??
接下來來到了九曲洞,九曲洞步道因為東段地質破碎還不穩定,所以造成只開放西段路200公尺...九曲洞深埋在地低深處的大理岩,在出露地表的過程中,因為壓力的釋放和經歷長期風化或地震的影響,岩塊容易鬆動,所以造成容易有落石...所以遊客們在步行時需小心落石哦..
這也是近期來倒塌的岩石...看看我們倆進去時還需要帶著安全帽呢...呵呵..

慈母橋就是這座紅色的大橋,而旁邊的那亭子稱為慈母亭..

天祥這裡有好多的梅花看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梅花...開心哦!!

後來我們決定了行走綠水步道,這裡需要行走約一個小時,而德士司機就在出口等待我們...
綠水步道的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的岩生植物,具樟森林,小橋流水和欣賞美景...
步道的中段有個小隧道長約25公尺,里面暗暗的..必須小心行走,幸好德士司機有準備了手電筒給我們,我們才不必在黑暗里行走啦...

從隧道里出來時還遇到了兩位警察,原來他們在尋找這隻受了傷的動物(不知道這動物的名字),準備把它帶去醫療哦...

綠水一帶有個岳王亭,岳王亭旁有個吊橋,這吊橋是奇萊山東嶺登山東側的出入口處...
可樂與德士司機的合照..

我們在太魯閣的最後一站,就是長春祠.

長春橋是到長春祠的必經之路...

一路上通過長春橋,走到長春祠前...可以看到在山洞內有供奉著釋迦牟尼佛及觀音菩薩塑像...

時間也差不多了,回到飯店前...司機帶了我們去看花蓮著名的玫瑰石...玫瑰石很特別,粉紅色中帶有圖案..像是一副畫般..很漂亮...可惜這裡不宜久留,因為店員們會不斷的介紹你買東西哦...瓦哈哈哈!!

回到飯店休息了一回兒,大約7pm...我們租了德士(來回350元)到了自強夜市尋找晚餐去啦...這裡有好多好多的美食啊...

這個蔣家花蓮創意棺材板很特別,味道也一流哦...

還有這鐵板燒黑胡椒面,好大盤啊...很好吃!!

我個人很喜歡這綜合口味的鐵板燒豬排面,很棒哦!!

吃得好飽的一個晚上,就這樣走了一整天的花蓮...回到飯點難得有暖氣,所以這一個晚上不用怕冷了,可以好好的睡一大覺哦...哈哈哈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