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

中秋節快樂!!

今天是中秋節,祝大家中秋節快樂!!..今天也是我和可樂結婚的一週年,所以特地給了自己一個禮物,那就是特地請假一天去玩啦...嘻嘻!!

星期一的中秋節,相信大家也因為隔天要上班,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慶祝吧...所以我和家人們約了提早在上個星期六(10-9-2011)來個邊BBQ邊賞月哦..

你們看看這背影,知道他在搞什麼嗎??
由於市面上的月餅一年比一年貴,而且大多數都是在賣包裝的感覺(貴到有點嚇人..)...所以這天早上可樂準備自己親手來做個冰皮月冰....他從Youtube上看了幾種不同做月餅的方法,就選了3種不同的方法來玩玩...

不久前在Ikea買的"叉燒包台"終於可以派出用場了...原來還蠻好用的哦..

我們什麼工具也沒有,所以只好大概大概的測量所要的材料份量...嘿嘿!

看看剛印出來了的冰皮月餅...是不是很好笑咧...這幾個已經是算還可以見人的,因為剛開始的幾個不是敲不出來,就是敲到飛掉在地上了..瓦哈哈哈!!
這幾個都是加了比較多面粉在表面,不然進了模型蓋裡一直出不來啊!!然後呢,重點是...都不能吃啦!!面粉太多了..失敗了...哈哈哈哈!!

當天晚上沒冰皮月餅吃,不要緊...我們有好多的食物準備著要BBQ呢...媽媽準備了雞翼,各種ball ball,燒魚,火腿和玉黍粟等等的...肯定讓我們不肥都難啊!!

把媽媽平時用來曬衣服的繩子上掛滿了燈籠...懶惰一直換蠟燭,所以就用這種閃閃的小燈泡來讓它發亮哦...

可樂正在起火中...

小可愛就很好奇的在八掛著..東張西望..走來走去...最近我也買了個Angry Bird燈籠和一只Pig Pig豬給她玩..開始她會很好奇的玩,相信過不到幾天,她就會丟在一邊了...呵呵!!

起好火了,可以開始燒烤了...

可樂帶來了我們的私人Mini型烤爐,第一次用...不錯哦..哈哈哈!!

我的弟弟,妹妹,姐姐和媽媽...都忙著要準備開始燒烤啦...

直到大約11pm左右..就這樣的結束了我們2011年的中秋晚會哦...

8 則留言:

  1. gan jiong..做月餅喔,失敗是成功之母..下次一定成功.

    那個Pig Pig豬很可愛喔 ;)

    zomok沒有用50mm拍燈籠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wah!! 你家是我看过最有中秋气氛的了~~
    每年都会自己家里有中秋晚会^^ 赞!!
    一定要每一年坚持下去o~~

    and then 自己做冰皮月饼~~~~~~~
    太厉害了! 可乐真是好好好男人阿!
    虽然失败了,但过程非常愉快咯 ^^哈哈哈!
    明年再做拉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sweet噢^^两夫妻还会做月饼不错不错!!
    我家也是每年会搞一些聚会,一家人玩得乐也融融,享受天伦乐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羡慕哦。。。
    还有。。我也要吃月饼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可爱的月饼!!
    嘻嘻,中秋节快乐

    回覆刪除
  6. Peck Hong..因為我沒帶50mm到我媽媽家哦!嘿嘿!

    野貓..謝謝你!

    Cally..那個月餅真的做到很好笑的,弄到我整個廚房都是粉..哈哈哈!!

    Windersky..玩爽罷了啦..哈哈!!對對,一家人搞聚會真的很開心,不過很怕開心后要收適..哈哈哈!!

    雯第..那個月餅失敗了,所以沒得吃哦..下次有機會再做看看..

    傻孩子..也祝你中秋節快樂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迟来的中秋祝福!哈哈

    还有,希望你们两公婆一直都甜甜蜜蜜下去!!!


    ps:终于近距离看到可爱的angry bird灯笼!!

    回覆刪除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