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

2011做餅記!!

新年已經到了最後一天,我現在才寫這一篇...真是不好意思啦...paisei paisei..嘿嘿!!

就在(8-1-2011)星期六早上,我們4個傻婆約好了一同到華華家做餅乾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...一向來都是看到雯弟和華華在做蛋糕之類的照片,所以手癢癢,也好想學,玩玩看...哈哈!!
早上我們一起吃了點心早餐后再去買材料,這些就是當天需要用到的一些材料啦...

這天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學做花生餅,導師就是這本書..華華也是半個老師,因為以她的經驗給我們指點哦..
花生餅的材料有:
1) 500gm 花生醬
2) 625gm 面粉
3) 190gm 糖粉
4) 150ml 花生油

材料準備好后就開工囉...看看阿虹多麼專心的在量麵粉,而我就在xxx..嘻嘻!!

其實我也是很專心的好不好..呵呵!!...把所有的材料倒在一起攪拌(對!我們都是用手沒戴手套,不過卻是100%衛生和清潔的啦..因為我們吃了都沒瀉肚子..哈哈哈!!)

華華的外甥,非常好奇的一直看著我們做...叫他一起拍照時還會害羞哦..好可愛!!
做法很容易,只是挫好麵粉和材料會比較吃力哦..挫好后,蓋上自己喜歡的形狀,或者挫成圓形都可以,再加上一些小裝飾就漂漂亮亮囉...

看看這些還沒烤的像不像我們在製作假蘑菇呢?...瓦哈哈哈!!

烤好囉...好香啊!!忍不住的就想把它吃进嘴力哦...真的很不錯,好好吃哦!!(我家里還有,誰要吃的可以快快來我家..哈哈哈!!)

接下來繼續我們的第二個目標Almond巧克力棒,雯弟就是我們的老師...可是我忘了詳細的材料啊!!..因為我以為當時候我會背了,所以就沒把它抄下來...要給老是打屁股了..呵呵!!

這個也很好玩,把挫好的麵粉再切成一條條,然後可以挫長它...再放进烤爐里烤..好了後就是一條條的餅乾棒啦...

最多工的地方就是..將Cooking Chocolate弄熱溶化后,把餅棒沾上巧克力,再撒上Almond粒,等它乾了後就大公告成了哦!!...

好好吃哦,口感很棒!!...所以還沒新年就被吃完了..哈哈哈!!

我們就這樣霸佔了華華母親的廚房一整天...Aunty,非常不好意思啦!!..嘻嘻!!

7 則留言:

  1. 时间过得很快,15天的新年庆典就这样过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慘...好像阿婆醬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哈哈哈~
    好好玩咯!!! 下次我也想要玩!
    很想吃那个巧克力棒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对Almond巧克力棒很有兴趣!
    下次教我~
    看到都流口水!
    ><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也想学chocolate almond餅棒。。。你们不好不约我的。不要和你们好了。“哼”

    回覆刪除
  6. Darren...对罗,虽然新年很闷,可是还是感觉过得很快...嘻嘻!!

    Peck Hong... 哪有像阿婆,这证明你很认真的look啊。。哈哈哈!!

    Cally...好好好,有机会我们约去雯弟姐姐家玩啦。。

    杏奈公主...好好好,可是我还没自己一个人做过这个。。不过可以尝试看看哦。。

    Juvin...当时后你在旅行度假中啊...哈哈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好好好~~~
    下次去我姐姐家玩!

    回覆刪除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