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我不是吝嗇

聖誕節當天晚上(25/12/2007),小麗約了大家到Klang Parade 的 Old Town Restaurant玩交換禮物遊戲..出席的人有我,建燊,詩晶,詩美,婉寧,瑩瑩,麗群,佩薏和小麗..他們買的禮物都是比較適合給女生的,不是Unisex的,因為之前沒人通知我這是我們女的玩吧了...所以不好意思,委屈了建燊(因為禮物都不適合他的).

這個遊戲是這樣玩的(小麗建議)每個人抽籤會得到一個人的名字,你就要把你的禮物交給他,交給他之前必須要握手,在30秒講出你對對方的意見或不滿等等..我抽到婉寧,我也沒對他講些甚麼,因為我不喜歡玩這種遊戲(坦白講覺得有點無聊,可能覺得真心話不能在這種情況下講)!!麗群對瑩瑩也講蠻多的(還講到流淚)..詩美抽到我的名字,她也蠻了解我,所以講的東西都還好..果然是我的好朋友!!大家都講完後,小麗建議借這個機會有話向對方講的,現在就講,而且不能生氣.. 我忘了還有誰有發言..我沒說甚麼,因為不擅長當面說出真心話..不過我影像很深刻的是小麗對我說的話(說我很吝嗇,叫我花點錢來大家一起去玩去開心,不要那麼計較)..

我的天啊...這句話嚴重傷了我的自尊心(我不是生氣,而是很傷心,當晚不能好睡..)當我聽到後心想我真的有這麼所謂的吝嗇嗎?? 我是一個工錢低只有千多塊的打工者(我不像你們有Komisen抽,有OT Claim)..這是我覺得我做人很失敗的地方,已經在社會上工作了5年,工錢還是那麼少,是我的錯嗎??是我沒有努力過嗎??是我能力差嗎??是我進錯公司嗎??還是我入錯行嗎?? 對,我真的入錯行了,Design這份工除非你是進大公司,不然是沒甚麼"錢"圖..我也掙扎過我該換工嗎?還是換行業從頭開始呢??種種的問題和疑問都在我腦海里拼命的掙扎,就好像被刺了一刀那樣..我沒想到我的朋友會說我吝嗇??有沒有想過我的處境呢..我真的沒那麼多錢可以給我到處花的人,所以我只能選擇花在應該的地方..一些我覺得值得或應該的錢我都會選擇性的花..而不是樣樣都花..

當你們說要去某個地方時,我可以去的我都會去,只是有些時候好像晚上去Green Box KTV這種,我覺得我不參與,因為晚上的時間去蠻貴的(可能你們不覺得貴,因為我們的收入和負擔都不一樣)..我又不曾說過,你們去便宜點的地方我才去..你們問我時,我只是說我不能去..所以我都沒講原因,是你們問我,我才講因為沒錢了..這樣是吝嗇嗎??難道我還要裝大方去啊..然後沒錢了才伸手向父親或建燊要錢啊??我辦不到!!每個月領了薪水後我需要供車,保險費,需要給母親一些家用,因為我覺得給父母是應該的(因為父母這麼幸苦把我們養大,我們都有工作能力了,當然會希望讓父母開心)...然後有時候我會和弟妹出街,難到吃東西要他們給錢啊?他們都還不會賺錢,那來的錢..??

可能你們都覺得我時常能和同事們去旅行等等的..而和你們去消費高的地方就不能..我想強調一下,我去的本地旅行大多是酒店免費住宿給我們的公司,我才去的..Haizzz..不想解釋太多了..很累..說出來我覺得舒服了些..(我希望你們能體諒我....)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可怜的晓真..我们都了解啦..你不是吝啬,不要把它放在心里了好吗!!真的了解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了解。。不必太介怀,因为她不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,很多时候有不少‘意外’的花费预算不到的,而我们也没有办法去控制别人的想法。。最重要是我们明白就好。。其实我一点也不觉得你吝啬,因为每次你都会参与我们约会,那如果我们有很多朋友,交游广阔每一个都要赴约那不是很快破产?? BE HAPPY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親愛的親愛的~
    其實當天我一聽見,心理就覺得很不舒服,因為我知道你被中傷了..很傷~
    我可以非常了解你的處境,雖然我有OT claim,但其實真的不多,過了一個新年,還了車險..就沒了..因為我們都是錢途不好的可憐打工一族,所以你千萬要加油!我一定支持你!! 還有~~愛你!!

    回覆刪除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