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

過大禮..

上個星期六(13-6-2009)是姊姊結婚的過大禮儀式哦...所以我也特地和同事對換工作天,留在家里抽熱鬧啦....嘿嘿!!這一天早上,我們7am左右就和媽媽去巴剎拿燒肉了..因為未來姐夫不是本地人..所以就由媽媽來幫忙他準備這一些東西囉...
早上大約9.30am..姊姊和姐夫就到蛋糕店去取了結婚蛋糕,過大禮需要的餅之類的..然後姐夫就帶了個aunty,兩瓶酒和orange來我家..習俗需要..不能一個人自己來(姐夫的家人全都在吉打..不方便下來..),所以姐夫就找來了他以前的同事(aunty)哦...哈哈!!
後來全部東西到齊後,爸爸便開始點香,點燃龍鳳燭..開始拜拜啦!!這一天堂姐美仙也到來抽熱鬧哦..還帶來了個喜訊..就是他懷孕了!!恭喜恭喜!!..哈哈!!

拜拜完成後...姐夫就帶了必須帶的東西回去,輪到他拜拜啦...哈哈!!我也不會..我負責看罷了...
這就是女房要給男方的東西..有菜子,木炭,緣錢等等的..還要給男方的爸爸,哥哥,大嫂和姊姊一人一條手帕和紅包..這些都是習俗需要...真正的意思是甚麼我也沒去了解囉..因為我是懶人一個,沒注意聽這麼多啦....哈哈哈哈!!!

後來大約1.30pm左右吧..我,姊姊,媽媽和妹妹就一起去親戚家派蛋糕啦...去找了二姨,六姨,七姨,尾姨,大舅,二舅,三舅,大姑,尾姑,伯父和叔叔家等等的..還到外婆家拜拜..這樣弄一弄,回到家後也已經是接近6點了... 所以累死了..哈哈!!

晚上妹妹說要請客..因為她領了做part time的薪水..所以我們就到Denny & Partner去享用晚餐啦..吃飽後,我們還到Klang Parade去買爸爸和弟弟的衣服..準備出席姊姊婚禮的時候穿哦...

所以這一天真的是超累的,不過很開心..晚上就一覺睡到天亮啦...第二天10am才起床....哈哈!!

6 則留言:

  1. 家里办喜事, 忙也会忙得很开心哦~
    我也很开心哦~~~哈哈哈阿。。因为我也有分参与lei....haha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时候取经了,到时候你就不会手忙脚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赞成戴伦说的话。。。
    小姐,你也不小了哦。。。
    快快跟建生。。。 拉卖天窗(Cantonese)
    ha ha ha ha ha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戴伦..你也是時候了囉..你還老過我呢...哈哈哈!!

    Kenix..聽說你小我一歲罷了哦..還不快快和阿良拉卖天窗啊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差不多要到紧张的气氛了~
   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好熱鬧,好忙醬.不過你好像很懶惰...哈哈.
    你要好好學習啦...哈哈.

    回覆刪除

來來來..多多留言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