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

大門紅彩球做法...

新年快到了,大家應該都大掃除了吧...祝大家恭喜發財!!
我也準備為我的家佈置美美啦...新年氣氛少不了紅色,去年為新家做的紅彩球已經脫色了...所以今年再做一個新的..嘻嘻!!

紅彩球的形狀設計就來自於漂亮的繡球花...圓圓的繡球花我最喜歡了!
還記得去年答應了蕙冰要把製作紅彩球的做法寫在部落上,可是就因為當時候太忙了..也差點忘了..所以今年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寫出來...(需然現在寫也有點太遲了)...哈哈哈!!

外面找人做的紅彩球都是需要RM100以上,當然可能做法或者形狀回有點不一樣...我是窮人啊..所以要自己學做了..嘿嘿!

今年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教學,發現到比之前做的步驟簡單省時多了...所以就跟大家分享這個簡單點的做法吧!

我家的門口是大概3尺寬,去到布店只要告訴售貨員門口的尺寸,他們就會給你適當尺寸的紅布了....(以我的經驗,選擇不會滑的布料比較容易做哦...)

步驟1:
先把紅布正與反方向上下的對折起來...形成了一條長長的紅布...

步驟2:
過後再按照自己想要的繡球寬度來回互相對折...

(下面的這方法是我以前以一片一片花瓣的方法來折,然後再把中間全部縫在一起...
可是這個方法很耗時間,因為很厚的關係,也縫到手痛啊..呵呵!)



步驟3:
折好後,用紅色繩子在中間把它綁好...(記得要綁緊哦!)

步驟4:
開始把布往上的拆開...

拆好後就是成功美美的一粒紅彩球囉....(我怕輸,做到有點太大粒了...瓦哈哈哈!!)

步驟5:
跟著就把彩球倒反過來,綁上另一塊紅布,形成了他的邊邊與尾巴...這樣掛上去的時候才不會單調哦...

返回正面就是這樣...

這樣就完成囉,掛起來就美美了...看起來好像很簡單horr.. 可是也不容易..需要時間哦..

這張照片是去年掛時拍的,當時候還做了2粒小繡球在旁邊..現在新做好的這個還沒掛上,所以用舊照片頂著先...哈哈哈!!

好啦...還剩下4天就新年了...想做的朋友們,趕快去買布自己動手開始做啦...還來得及哦..哈哈!!

順便在這裡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:
新年快樂!
心想事成!
恭喜發財!
身體健康!
年年有餘!

大家一起發...發啊!!!!!

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

Red Chilli 餐廳...

去年年尾的聖誕補假假期(26-12-2011),託雷公和北西的福,來到了這家位於吧生Klang Parade正對面的Red Chilli餐廳,目的是要來品嘗一下這裡的美食哦...

當晚參與的博客有北西,雷公,吃菜的蟲,小蟲,Fatt仔和我...而可樂也當了當天的特別來賓..哈哈哈!!

Red Chilli餐廳裡的設計簡單,很舒服的感覺...而且還有分隔冷氣區與外面的抽菸區,所以不怕聞到菸味啦..呵呵!

大家很專心的在聽取北西分配的工作(看看自己是負責講評哪一道菜..)

Red Chilli的Menu,食物和飲料的種類還蠻多的...

我點了這個Bubble Green Tea,好好喝哦...我很喜歡!

在老闆娘的安排下,介紹了我們一些主要的招牌美食..

芝士鋦飯
芝士鋦飯里的是炒飯,所以飯的香味和口感都很不錯..鷄排也是有經過燒烤,特別香..還有飯里加上的青燈籠椒讓芝士味道不會變膩,而且還有清新的感覺...

Nyonya Curry Laksa
很濃郁的椰漿味道,外表看起來很油,可是吃起來卻不會膩哦..(可樂說:Laksa里的魚丸好好吃!)老闆娘也說魚丸是他們自己打的哦..

炒義大利面
個人很喜歡,因為炒得很夠味..很想多吃幾口啦...哈哈哈!!(如果你喜歡重口味,這個會很適合你..)

黃梨炒飯
配料有炸雞和Sambal,飯很香,不會油...好吃!

三文治(toasted tuna sandwich)
這三文治很新鮮,口感很好,有點冰冰的感覺...很清新喔..

Rendang咖哩鷄飯
味道剛剛好,雞肉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,很香的Rendang味卻不會太辣...

釀豆腐
有分成乾和濕兩種,各有各的特色,味道也很適中,不會太咸...

泰式炒面
很開胃,喜歡有帶點濕的,不會太乾...不錯吃..

嘗試完了後,北西開始錄影和我們一起進行分享...輪到我時還真的有點緊張啊,原來面對鏡頭講話我會怕怕的..哈哈哈!!

結束前也和老闆娘有一些交流與分享...當然也少不了我們當天的合照!

大家也可以來這裡嘗試看看哦..這裡也可以成為大家以後聚會用餐的地方啦..

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

Himalaya...

2011年的最後一天,我去了一趟喜馬拉雅山...位置就在Sunway Pyramid的Himalaya Herbal Healthcare專賣店...哈哈哈!!(胡扯中...)

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了關於Himalaya Hair Fall Control Shampoo的評語,網友們說用得很不錯...而且有些人用了還會長出Baby Hair哦...

這兩年來我都懷疑自己好像有脫髮的現象,因為洗澡時總是會有頭髮落在浴室的出水洞口...我的頭髮一路來都很少,所以我不想要脫髮啊!!...怕怕...

大約兩個月前吧..我就買了小瓶裝的Himalaya Hair Fall Control Shampoo來嘗試,覺得還不錯哦!!..需然不是完全不會脫髮了,可是明顯有減少了...

本來這一天我只是想買Himalaya的Conditioner來嘗試,怎知道原來除了護髮系列,Himalaya也有Body Shampoo和牙膏等等的...我的沐浴露和牙膏也快用完了,加上當天也有折扣...所以就乾脆都在這裡買下了..呵呵!!

照片上就是我買下的4樣產品:
1)Anti-Hair Fall Shampoo (400ml),原價是RM22.90..折扣10%後是RM20.61
1)Protein Conditioner (400ml),價錢和Shampoo一樣...
3)Nourishing Cream & Honey Body Wash (400ml)- RM19.90
4)Dental Cream,原價是RM10.90..折扣10%後是RM9.81

我的髮質屬於偏細,而且又有染髮的習慣,很擔心會變得脆弱或容易斷,所以就選了防止髮尾乾燥和修護的護髮露...用了4天的Protein Conditional,洗了后真的很順滑,而且冲水後還會保持著哦..還有溫和的香味...超喜歡的..

至於Body Shampoo和牙膏還沒開始用,所以效果如何就不能跟大家分享了...不過我對它還蠻有信心的,應該也會不錯吧..哈哈哈!!

如果你也想換換常用的洗髮精或沐浴露,不防可以試看它哦...